文青是怎样练成的 (三)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事情一旦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去的几个星期里,我和校花把纸条传得如漫天雪花,不但自习课传,上正课的时候也传,不但普通课上传,班主任课上也传。我们的话题从天南到海北,从古今到中外。我们把小纸条收集起来,按时间顺序把它们又整齐地贴在作业本上,然后晚上在被窝里打着手电一遍遍复习(注:我们是在各自的被窝里,不是一个被窝里),还要回忆自己的回复是什么。

现在想起来,我们的这种纸条交流方式不就是最原始的手工BBS吗?注册用户共2人,挖坑灌水者2人,版主2人,一切都得自己动手。今天的孩子们素多么滴幸福啊!坐在电脑前两手纷飞就行了,不用操心手工糨糊排版,不用操心到底是用“苏秦背剑”式还是“蓦然回首”式来submit。拽个酸词醋文的,有狗狗和百度帮忙还能copy and paste,不像我只能在夜里查书,然后以抄“灵飞经”的耐心和功力把它们再抄到小纸片上。

我们以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的心态“秘密”地操办着我们的BBS,校花每天路过我身边的走道时,依旧是目不斜视,面目庄严得让我觉得书包里那本贴满小纸条的本本是个幻觉。我们在学校里偶然遇上时也是互相形同陌路,即使没有任何外人在场。

当我背部的各大穴位基本上被点遍,我的贴小纸条的本本已经有四五本的时候,事情终于有了改变。。。

(吐比康踢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