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是怎样练成的 (八)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我跑回楼上的宿舍里,躲在门后把信封撕开,也不知是太急还是手太抖,差点把里面的信纸也撕开了。之所以差点的原因倒不是我反应快及时住手,而是因为那摞信纸太厚了而没能撕动,你想想,十六页再折三折,四十八页纸你去给我撕撕看。

信里开宗明义的第一句话:你还在恨我吧?让我看得有些莫名其妙。再接着往下看,原来她认为我恨她的理由是她当初突然不在和我共办手工BBS了,然后她解释道班主任如何如何找了她谈话,她又是如何如何下了决心“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而没告诉我真相。虽然我自己也被找了谈话,还被搞了个里应外合,我仍被她这种自我牺牲的情怀感动得一塌糊涂。

在解释完这些后,校花还懂事得一塌糊涂地加了一句:即时是这样,你恨我也是应该的。到了第三页,校花开始回忆自己是如何一面承受BBS夭折的痛苦,又要承受被我误会的痛苦,双重的痛苦让她常常流泪到天明。到了第7页,看时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恨不能乘时光机器从头再来。第十一页开始夹叙夹抒情告诉我在我北上以后的日子,她如何到了自己的学校,如何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又如何地不成功,而不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思念”(这个肉麻的字眼第一次在我们的谈话里出现了),最后是她如何努力终于从我的另外一个同学那知道了我的地址。十五页以后就是讲她现在有了我的地址,她要告诉我好多好多的东西,还要我也要告诉她好多好多东西。

第十六页的最后一段只有一句话: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

十六页啊!沉甸甸地掂在手里手都有点打颤。在这之前,我收到的最长的信也就三页半。把这十六页读完了,我感觉脑袋晕晕的像是有点缺氧。首先,这封信在形式上是个突破。以前最大的纸片不过是半页纸,而这次蝇头小字整整齐齐地码了十六页。其次,这封信在内容上也有了重大突破,我们以前先是古今中外的大事,然后是天南海北的逸事,再然后是针头线脑的琐事,反正就是没有辗转反侧的情事,而这次,两个我们以前或有意或无意绕过去的词,“思念”和“喜欢”石破天惊地出现在文字里。

这就是恋爱吗?好像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啊!我该怎么办?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