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是怎样练成的 (十三)

Posted: July 28, 2008 by admin in 听聊斋

目光刚移到颈窝处,校花说话了。

“出去走走吧,屋里怪闷的。”校花建议道。

夏天屋里确实挺闷的,我似乎找不到什么反对的理由,于是站起身说:“好吧,不过等等先,我再去趟洗手间。”放肆的目光收回后的我重新变得那么有教养,都没忘了把“厕所”叫成“洗手间”。

盛夏的午后,屋外倒有些许凉风,许多闲人在路边的小马扎儿上坐着,摇扇,喝茶,聊天。校花走在前面,白色的衣裙迎风微动,我在后面2-3米的地方跟着,一副十足的WSN形象。

校花发现我落在后面,就时不时地停下来等我,等到我走到和她并排的时候再继续往前走。走了没几步她一扭头想和我说话,发现我又落在了后面。

在把上述过程重复了有那么七八回以后,我们终于走到离她住处不远的一个小山下,周围也没有人了。这个时候我突然好像体力增加了,一下子走到了前面去,在过山脚下的一个小木桥时,我径自先跳上桥去,我刚过桥,听见校花在身后“哎哟”地叫了一声,回头一看,原来她的高跟鞋跟儿别在了桥面的木板缝里。

“你来扶我一下”校花对我道。

我只好返头回到桥上,把手伸出去让校花握住了。我回头四下望了望,四周静悄悄地没有一个人影儿,只有小河在桥下哗拉拉,哗拉拉。等校花把鞋跟修好,我忙不迭地把手抽了回来。校花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在山下的小路上溜达了一会儿,我们也有一搭无一搭地闲扯了几句各自学校里的逸事。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校花说:“对了,我过两天要去云南了,和大学里的同学约好了,一起去云南玩。所以可能这个假期剩下的时间里,没机会见你了。”

校花听了,神色有些黯然,她咬了咬下唇,说:“嗯,知道了。那你回学校前还要回来一趟的吧?”“我想是的吧。”我回答。校花把脸背了过去,不说话了。我在她身后呆呆地站着。

这次,没有等了良久,校花就转过身来,淡淡地笑着说:“咱们回家吧。”

我以为她说“咱们回家吧”是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呢,谁知不是,在我刚撒丫子往家跑的时候,校花叫住我,“你先跟我回去一趟,我有样东西给你。”

我跟着她回到了她哥哥家,她带我走进卧室,然后她就站在那张堆满红绿被子的床头一副若有所思地样子。“她大概在想把要给我的东西放哪儿了”,我站在一边猜想。过了一会儿,她转头对我说:“我改主意了,等你从云南回来我再给你吧。”

“那好吧。”我说道。“肯定是忘了放哪儿了,还说该主意了,哼!”我心里猜想到。随后,我道了别,撒着丫子回到了家。

当天晚上,我趴在自家的窗口呆想着我们这第二次面对面,这次见面没多大进步,唯一的结果就是那不成样的四四一十六字方针,还有那小木桥上电光火石般的盈盈一握。

三天以后,我去了云南。而且由于行期安排的欠妥和临时的变化,我后来回学校前居然没有时间再回到家乡去。所以,校花到底准备送我的是什么东西,我也无从知晓。。。

。。。。。。

 

附注:本着文要对题的原则,这个故事讲到这儿,应该划个句号了,因为文青花瓷已经安然处窑,为害四方了。

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 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 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Comments
  1. otrmajia says:

    终于看完了这篇著名的puppy love故事!很清新,很纯。。。

  2. otrmajia says:

    左眼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haha.

  3. 右眼 says:

    就看了左大狎的结尾,有一种才明白什么叫YY的感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