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五)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如果故事在上一集结束的话,那么我这篇回忆的题目就应该是“宾馆服务员”而不是“空姐”了,所以故事不但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张妍离开北京后,我倒也没有怅然若失。那段时间的我,生活在一种半流氓状态中,身边的事情还忙不过来呢。而且,我连张妍的电话也没有,我的原则是,如果人家愿意给你的东西,你不用要人家也会给你,要来的东西没意思。所以我从来不向别人要联系方式,除非他(她)欠我钱。结果就是,我没有张妍的电话,因为她没有主动给我。她回到南京后,也没再给我打过电话,连个平安都没报过。我想,她大概更是在我把她忘掉之前就已经把我忘了。结果还是我以前说过的,生活中永远不缺乏意外。

大概在张妍回到南京后有两个月的时候,我接到了张妍打来的电话。

“哟!怎么才想起给我打电话,我在这边盼得花儿也谢了。”我的嘴还是一如既往地贫,尤其是当和别人不用面对面说话的时候。

“嗯,我又要上你们北京去了。”张妍在电话里告诉我。

“啊!这么快就想我了?”嘴巴上占便宜的机会我是不会放过的。

“美得你!”张妍大概已经习惯了我的贫嘴,所以听上去也不生气。

“哦,我知道了,你爸上次来学习,考试没及格,这次你陪他回来补考来了吧?”我继续在那儿贫。

“你别胡扯了!这次就我自己。我想请你帮个忙。。。”张妍说到“帮个忙”的时候顿了一下。

“什么忙啊?”我虽然花痴,但是一听到要“帮人忙”之类的要求时还是很警觉地,万一是什么帮她联系老情人这样损我利人的事情,我坚决不干。

“我想请你帮我在上次我住的宾馆订个房,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要交押金才能订房。”张妍解释道。

“哦,这个容易,包在我身上了。”我松了一口气,原以为美女开口要帮的忙不是上刀山就是下火海呢。

“那先谢谢你了。”张妍随后把几号到北京告诉了我。

“我去车站接你吧?”我问道。

“不用了,我这次坐飞机来!”张妍说。

“啧啧,腐败啊!坐着飞机游山玩水!那我去机场接你?”我又问。

“不用不用,我坐机场大巴挺方便的。”张妍还是坚持不让我接她。

“那好吧,你在西单下了车,给我打个电话,然后就在民航大楼里等我,我过去带你去宾馆。我知道你要说你认识宾馆在哪里,但人家要看我身份证因为是我订的房。”我以密处不容插针的语速把张妍的嘴堵住。

“那好吧。。。”张妍没有反对,估计实在是找不出反对的理由。

就这样,几天以后,我和张妍又见面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