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七)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我拿着一套干净的床单,枕巾,毛巾被回到门前。刚敲了一下门,
张妍就在里面把门打开了。

“你就一直守在门口等我回来啊?”把张妍安顿下来,我负疚感渐轻,又开始贫起嘴来。

“你做梦!我刚好走到门边,你一敲门我就开了唄”张妍看来是已经洗了一个澡,用毛
巾边包头发边说。

“你胆儿也够大的,也不问问是谁就开门!”我批评她。

“哎呀!真的呀!我忘了问了。”张妍吐吐舌头,“难怪我妈老说我是空心大萝卜。”

“空心大罗卜?什么意思?”我问。“就是傻的意思。”张妍告诉我。

随后我带张妍去金盛烤鸭店去吃晚饭,之所以没带她去全聚德倒不是因为我请不起,只
是觉得搞得太隆重了,宾主都不舒服,毕竟还没到那步交情。我们点了半只烤鸭,还有
几样鸭杂做的小菜。结果一大半菜全喂我了,张妍吃得并不多。

“怎么样?我们北京烤鸭不错吧?”我不知不觉又开始扮演北京人的角色。“没我们南
京的桂花盐水鸭好吃。”没想到张妍一点也不给面子。“明天什么计划?要办什么事吗
?要不要我陪你去。”我把话头从鸭子身上茬开,我那时早就懂得和女人,特别是美女
抬杠是很不明智的道理。“不用了,我明天要先去找我一个同学。”张妍回答。“哦."
我答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我当时忽略了她的回答里一个明显的疑问,她既然在北京有同学,为什么要让我帮她订
宾馆,为什么在宾馆没订到的情况下,同意跟我住到我的住处。古人云:色令智昏,真
是诚不我欺啊!

从烤鸭店出来,我带着她在住处的附近的几条街溜达了一下,告诉她哪里是车站,到什
么地方,哪里是商店和餐馆她可以买东西和吃东西。我当时吃饭还是在父母那吃,所以
住的地方没有什么厨具。我也没敢贸然邀张妍去我父母家和我们一块儿吃,张妍拘不拘
束且不说,主要怕我父母大惊小怪地以为我带女朋友回去给他们过目去了,还不知道要
弄出什么尴尬事。

在把周围差不多逛了两遍,我把大小事情又叮嘱了三遍后。张妍说:“知道了知道了,
我出门前,我妈都没你那么罗嗦。”“我这不是才听说你是空心大萝卜嘛,不多罗嗦几
遍我不放心。”我现学现用“空心大萝卜”。

随后,我把她送回到门前。“我屋里没电视,我基本不看电视。你要是闷的话,床边有
一堆书,也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的。”我在门口对她说。“嗯,知道了。”她边答应边
开门。门开后,她扶着门站在门口,没说话,但眼睛仿佛在询问我还要不要进去坐一下
。我也不知道那一刻为什么我心底特纯洁,最后叮嘱了一句:“记得锁好门,有人敲门
的话,问清楚是谁在开门。”,然后转身下了楼,回父母家。

回到父母那儿,我跟他们说:“我一哥们儿喝高了所以晚上住我那儿,我就只好回家住
。”我说完就后悔了,今天是哥们儿喝高了,那后面几天怎么办啊?我哥们儿虽然多,
但也不能天天挨着排喝高啊!哎!不管了,明天再找明天的借口吧,大不了我住哥们儿
那儿去。

当夜,雷声阵阵,下了一夜的暴雨。而我,睡得很安稳。。。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