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三)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你猜我是谁?”张妍在电话里问。

当时,我并没有听出是她。原因有几个,首先是因为那天在列车上她本来也没说几句话
,尽听她爹和我在那口若悬河了;第二,她的普通话说得太好了,一点口音都没有,让
人很难一下子反应过来这是个南京姑娘在说话。我当时还不知道她是空姐,否则也不会
对她普通话那么好感到惊讶了;第三,我从没奢望过美女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就像后来
我在网球场邂逅“俄罗斯小妹”后,也没奢望她会先给我打电话一样。第四,不得不
BSO一下,那段时间有可能给我打电话的姑娘还真不少,一时分不清楚谁是谁。(关于
我怎么从一个文青堕落成半流氓的,需要另外专篇交待)

我这边听不出是谁,张妍那边又骄傲地不肯说自己的名字。美女的习惯是,自己鼻子里
冒两股冷气,对方里马能听出是谁来。

“没工夫跟你玩,你不说我挂了!”我威胁道。

“我是张妍!你大概忘了吧?”张妍在电话那头没好气地说。

“啊!是你呀!”我赶紧把听筒在手里死劲儿握住,生怕不小心听筒掉下去把电话挂断
。“你怎么不早说啊!?我还以为是推销的呢!你不知道,那些推销商无孔不入。。。
”我赶紧找补解释为什么没听出是她来。她在那头听了没吭气,也不知道是不是接受了
我的解释。

“找我有事儿?”我小心翼翼地问道,心里想,可别再在听得出听不出上纠缠了。

“嗯。。。我想问。。。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张妍在电话那头说。

”嗯?哪句话?“我那天说了太多的话,满嘴跑火车的居多,要都算数的话还不如要了
我的命。

”就是你说的,你可以做导游。“张妍道。

”算,算,当然算了!说话不算数的是孙子!“听说是有机会带张妍游北京,我忙不迭
地赶紧答应。“你想去哪儿?”我问道。

“我也不知道,你对北京熟,应该你告诉我啊。”张妍回答道。

“倒也是,那你都已经去了哪些地方了?”我问。

“我还哪儿也没去呢。”张妍回答。

“啊!哪也没去?你这二十来天都干嘛去了?怎么还哪儿也没去呢?”我疑惑地问道。

“我睡觉来着。”张妍说。

我后来才知道她说得这句话是真的,但当时心里纳闷:“这不是吃饱了是什么,上千公
里的火车坐到北京,什么都不干就来睡觉来了?”不过那个时候的我没今天那么爱较真
儿,美女还不能有点怪癖?所以我也没追问问什么要来北京睡觉而不是在南京睡觉。

“嗯,让我想想。。。今儿天热,我带你去颐和园吧,水边凉快。也让你看看皇家园林
的气派,比苏州那些土财主们的小园子强多了。完了咱们还能去圆明园,顺便给你进行
点爱国主义教育。”我开始自作主张地安排。其实,也算不上自作主张,张妍说了让我
作主的。

“那。。。不耽误你上班吗?”她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

“我们公司我老大,我想哪天歇就哪天歇。”我吹牛道。我们公司我老大是假,但我想
哪天歇就哪天歇是真,我以前的公司是非常自由的。

一个小时后,我打着车赶到南礼士路的一个招待所改建的二星级小宾馆门前,张妍已经
亭亭玉立地等在那里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