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二十七)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我忍你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指着张妍的鼻子。

“你说我不能出去和朋友聚会儿,我不出去了。。。”

“你们那叫聚一会儿啊?你们那是。。。”张妍反驳。

“行,就照你说的,我们那是瞎混。你说我不能瞎混,我老实呆家里了,你说不许上网聊天,我连网也不上了。我TMD现在天天跟呆在活死人墓里跟人话都不讲你也能生出事儿来?!”

“当着我哥们儿的面你就敢给我甩脸子?! 谁给你惯的?!以前让你一次两次是因为对你有感情,你还别觉着是怕你!拿人家对你的让步当鱼泡儿踩!”

“关心也是你哥们儿?”张妍怒道。

“咋啦?女的就不能是哥们儿啊?!我告你,我认识她可远在认识你之前,真要和她有点什么的话,那也是你是第三者!”张妍被我这句话气得脸色发白。

“你再给我说说你们那儿的那个什么狗屁飞行员给你送的香水算是怎么回事儿?”张妍告诉我她们公司一个飞国际航班的飞行员有一回给她带了什么狗屁5号香水。

“你。。。”张妍刚张嘴就被我打断,“我,我怎么了?我冤枉你了?你别跟我说你们只是同事,你们一个组多少空乘啊?他每人都送了?!”

“还有,你们邻居家的你的那个什么发小儿还约你蹦的又是怎么回事儿?”张妍邻居有个小伙子在市委宣传部,据说很受领导赏识,张妍的父母和小伙子的父母似乎很有撮合他俩儿的意思。

“我。。。”张妍又要张嘴又被我打断。

“是,是你主动跟我说的,那又说明什么?说明你胸怀坦荡?那是说明你明火执仗!”我知道张妍当初跟我说那些无非是想BSO一下自己是个香饽饽,并没有真的脚踏几只船的意思。但吵架嘛,哪能就事论事。

“以前谁怎么惯你的我管不了,你跟我这儿还想那么被惯着?门儿也没有!你看看,自打认识你以后,我改这,我改那,改得我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你再看看你自己,你可曾为我改过什么?哪怕就是一点点?你就那么完美无缺?是,你是在工作中就够委屈自己的了,那又怎么了?谁工作时不委屈自己啊?哦,你委屈了回来跟我这撒气,我的气找谁撒去?”我越扯越远,这吵架要是不能就事论事了,那是能翻出多少旧账就翻多少。

“再说你这工作,提起来我就搓火。不知道的以为你们人五人六的多威风似的,你们自己也被捧得以为自己是小姐的身份丫环的命。其实你们就是丫环的身份丫环的命。还觉着怎么着似的,不还是侍候人的嘛?海拔高点就了不起了?!搞清楚点,自由自在飞翔的是飞机,不是你们!”

提到了张妍的工作,我气更不打一处来,气焰愈发嚣张。“整天飞了这儿,飞那儿的,还TMD要飞国际航线。你码一石头人儿跟家等你算了。知道的都可怜我快变“望夫石”了(我激动得已经忘了自己性别),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捡了多大便宜似的!”

我在那儿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十分地入戏,声音甚至都数度哽咽起来。我知道自己能说,但我不知道自己这么能说,也就是我和张妍认识时间还不长,要是足够长的话,我还能抖落出几斗成芝麻烂谷子。在我后来情绪高昂地叨逼叨的近一个钟头的时间里,也不知道张妍是理屈词穷,还是渐渐陶醉于欣赏我的表演,一言不发。

我说得口干舌燥,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坐下一口干了,迅即又站起来指着张妍说:“我今儿跟你说的这些你看着办。你也别指望我还能被改成什么样,我原来啥样,将来也啥样。你要愿意呢就接着处,不愿意趁早滚蛋!”我色厉内茬地说完这段话,心下还在想,万一张妍真的站起来要“滚”的话,我要不要上去抱住她。那样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正在我天人交战之际,张妍站了起来,我肾上腺素分泌急剧加快,做好迈出一个健步的准备去把门堵住。但令我意外的是,张妍没有“滚”,而是拿起桌上的杯子,倒了一杯水,递给我说:“喝吧。”

那一刻,我像一个被突然扎破了皮球,一腔“正气”被泻于无形。。。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