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二十二)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转眼,又是夏天了,我和张妍认识已经满一年。

在我们给我们之间的关系定性为“非革命友谊”后的半年时间内,我和张妍还是处得相当琴瑟相和的。虽然张妍偶尔会耍点儿小脾气,我本着“一哄二拍三求饶”的原则,基本上还是维护了一个安定和谐的局面。而且我知道,她那点小脾气也不是冲我的,肯定是当天航班又受了什么委屈了,又不能忘了她们行业的金科玉律“微笑,微笑,再微笑”,天大的委屈也只能下了飞机后要么躲角落里哭,要么发泄在家属身上。

张妍这种“空心大萝卜”也注定了她受的委屈要格外多一些,也注定了我要承受的发泄要多一些。有一次一个女乘客睡觉时错过送餐,醒来后索餐时发现只有牛肉饭没有鸡肉饭了就不干了,说自己不能吃牛肉所以一定要鸡肉饭。张妍这个“空心大萝卜”就冲到了前面顶雷,终于从头等舱找了一份鸡肉饭送到这位乘客面前,说:真对不起,正好头等舱那边还剩了一份,我给您拿来了。“哪曾想这位女乘客要么是红楼梦读多了,要么是林妹妹转世,鼻孔里冒出三丈冷气,冷冷地说道:“我就知道,别人不挑剩下的也不给我。”后来这位“林妹妹”还找了乘务长参了张妍一本。然后张妍自然是委屈的恨不能六月飞雪,最后是把我欺负得七月飞霜作为发泄。

我虽然知道,就这样的空心大萝卜我不能和她去计较,但久而久之也就偶尔会失去几次耐性。我知道自己的德行是自己高兴时嘴上跟抹了蜜蜂屎似的怎么哄你都成,就跟齁死人不偿命似的。但要自己没兴致了,你让我委屈求全,谁来成全我啊?

“你不爱我了,你一点都不让着我。”张妍老这样说我。

“我爱你,但我更爱真理!”我道貌岸然,一副真理卫士的模样。

张妍后来反省说她不应该跟我八卦那么多她们空姐的工作和生活,说是自揭了黑幕也就等于自掘了坟墓。前阵子谁的帖子里不是总结了吗,美女保持吸引力的一个关键就是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我觉得张妍的反省有一定的道理,你想啊,当初,那飒爽英姿的东航七仙女结成的北斗大阵是那么地让我自惭形秽,而现在,她们虽然还是以同样的身姿拉着小拉杆箱布着同样的阵法,但我的眼里早已没有了阵法,而是透视她们的小箱子,在清点她们小箱子里的零碎儿:围裙,布鞋,备份丝袜,乘务员手册,服务规范手册,广播词,上岗证,健康证,训练合格证,登机牌等等等等。当初她们头顶那媲美佛光的瑰丽光环坠落在这堆小零碎儿里。

虽然,这光环在我眼里坠落尘埃,却不妨我拿它出去显摆。有机会我就挎着张妍出席和哥们儿的饭局,酒局,球局,麻局。我那帮狐朋狗友们有着各式各样的女朋友,从写字楼的小白领到北漂的三流小明星,唯独没有空姐。可是,每次当我向我的狐朋狗友介绍说:“这你嫂子(弟妹),东航的空姐。”,对方都是一副狐疑的神情,打量半晌,最后摇头说:“不像。”这时我就只好把钱夹子里的张妍的制服照秀出来以作为佐证。看了张妍的制服照,众人才啧啧连声,说“你小子哪辈子修的福气?”“上辈子贝。”我怀着得到充分满足的虚荣心,羞郝地回答。

不过,有时即使我亮出制服照,仍然无法消除人们的疑心,有一次有一厮在人后悄悄捅了捅我的胳膊,“哎,左眼,老实说那制服跟哪儿买的,我回头也给我那蜜弄一套。”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飞起佛山无影脚,踢向那厮的屁股。

其实我还是很能理解狐朋狗友们的疑心的。他们生疑倒不是因为张妍的条儿不够顺,盘儿不够亮,以至于愧对人们常常在心目中YY的空姐形象。他们生疑的原因是张妍陪我出席各种局时脸上冷得能在三伏天里冻死老绵羊的表情,和他们印象里空姐那总是柔顺体贴,低眉顺眼的样子相去甚远。没吃过猪肉谁还没见过猪跑?没交过空姐女朋友谁还没坐过飞机?

渐渐地,我就不爱带张妍出席各种局了,挣的面子还没丢的多呢。那个时候的我已具备了中国男人的一切劣根性,在家里是为老婆画眉也好,倒马桶也好,都没关系,但在人前,武大喝个酒潘金莲还要帮他倒上温上端上,何况我比武大起码高出一头。

“唉!真羡慕那些被你服侍得乘客同志们啊,你那温柔恭谨的劲儿,看得我真是又嫉妒又恨!”我长吁短叹。

“你听见没听见啊?到底谁是你男朋友啊?”见张妍低头看书不搭理我,我追着质问。

“当然是你了。我对所有的乘客都那样,但我只对你这样。”我刚来得及问一句“对我哪样啊?”,就见她把书往边上一扔,以一招恶虎扑羊把我按倒在床上,温柔妩媚地狞笑着回答我:“咬死你!”。。。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