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二十五)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不能跟狐朋狗友们厮混,也不能跟网上YY,我愈发寂寞起来。最后终于想起我还有一样自小就无数次救我于寂寞和无聊中的法宝:练字。我自六岁始在爷爷的戒尺监督下开始临《玄秘塔》,一直练到大学毕业的《蜀素帖》,书法算是略有小成。毕业后大概是因为没工夫寂寞了,所以笔墨纸砚都不知道扔到了哪个角落。

我重新去琉璃厂买齐了笔墨纸砚,回到家里架势摆足,一副待从头收拾旧山河的样子。无奈心不沉,气不净,面对着8元一张的四尺红星宣纸手竟然有些哆嗦。就这样哆嗦了几日,费了七八十元的纸,我慢慢恢复了状态,毕竟底子还在。唯一不同的是以前摹佛经碑铭,现在心态变了,所以临明人手札,明朝多出才子嘛。当然,我临的不是唐伯虎,而是董其昌。唐伯虎太流氓,这点觉悟我还是有的。

张妍大概是因为多少受了六朝古都的文气的熏染,对我摆出一副骚态写字颇为支持。不过只是口头支持,我并没能机会享受“红袖磨墨夜临书”,做人不能太贪婪,这我懂。

本以为这下总可以天下太平地让我从容地上溯秦汉,下追明清地在祖国书法长河中捡拾瑰宝,哪知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有一铁哥们儿姓曹排行老三,我们叫他曹三。曹三见我久不跟他们厮混,奇怪我在家整什么猫腻。对一般人我肯定是羞于承认,但因为和曹三铁,我腆着脸告诉他,娘子不在身边的时候我外出不安全。到底是铁哥们儿,没有嘲笑我反而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妈的,有时候我觉得哥们儿对我的情义比女人给我的爱更动人,不知道这是不是变态。

“等哪天弟妹来,咱们一起出来吃顿饭?”曹三在电话里问。

“这个嘛。。。”我还在犹豫。

“别这个那个了,吃完饭咱就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不搞铁人三项。”曹三让我放下包袱。

“那行,到时候我给你电话。”我答应下来。

“真行?”

“废话!这点主我还是做得了的。”

过了几日,张妍又“放风”来看我,我告诉她曹三约了吃顿饭的事儿,她也欣然同意。我电话了曹三后,曹三到我家来接我,那个时候曹三刚买了一辆北京212吉普,满世界得瑟地自告奋勇地当司机。

这曹三来就来吧,他不该带着关心来。关心是个女孩子,中日友好医院的护士。

曹三好饮酒,爱吃肉,三年前公司体检时查出个脂肪肝来,再到医院一细查,居然还是个什么丙肝,结果住进了中日友好医院,管他的护士是个20出头的小姑娘,名字叫关心。

初见关心时的印象是,小丫头对她手底下的病人总是如秋风扫落叶般的无情。曹三在医院里住了个把星期,吃医院里的饭吃得觉得嘴里都淡出个鸟来了,于是趁我和几个哥们儿去医院看望他时,央求哥几个把他带出去打顿牙祭。当我们正带着曹三悄悄往外溜时,被关心逮了个正着。

“曹*,你哪儿去?”关心一声厉喝。

“我。。我和几个哥们儿外面走走。”曹三本来也算是个流氓了,居然被小姑娘喝的一声吓得有点肝颤的样子。见他这副样子我确定他的肝确实是病了。

“你给我回来!谁告诉你可以外出的?!”关心又是一声厉喝。

“我。。我。。。”曹三在那儿结巴。

不忍看曹三的肝承受如此大的负担,我挺身而出。“我们公司领导让我们几个代表公司来看望曹总(曹三白白胖胖还真有副总的样子),这不到了饭点儿了,我们准备把看望搬到饭桌上。您不知道,曹总在我们公司主持很重要的工作,我们得抓紧时间聆听他的指导。”

关心狐疑地看着我,象是在考虑我的话有几分真实度。“那也不行,你不知道他的病不能随便乱吃喝。。。”

“向毛主席保证不让他乱吃喝。对了,你也没吃饭了吧?要不,你席上亲自监督?”

“三十分钟可以回来不?”关心问。

。。。。。。

饭桌上,在关心的监督下,曹三果然一口酒都没得喝,一块肉都没得沾牙。急得在那万分痛苦地嘶吼:“早知是这样的结果,我老老实实在医院吃饭也比在这看你们这帮东西在我面前吧唧一口肉,吱溜一口酒要强啊!”连关心都看得心里不落忍,想通融地让他吃一点点肉,结果被我给制止了,“原则,做人要有原则。”我告诫关心。

我们在后来的几次探望时,也和关心混熟了,知道她还有个妹妹,叫关怀。我开玩笑地问她:“你们家要再有一个,名字该叫”关系“了吧?”

关心后来说,她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地同意我的建议去席上监督去了。我说“还不是你看上我了贝”,她不但不承认还用穿着的高跟鞋来踢我。我机敏地闪躲到三尺以外,很痛惜地对她说:“你呀!真是生生玷污了一个好名字。”

曹三住了一个半月医院,医院说他的病不传染,可以回家静养。曹三在住院期间,大概体会出关心的外冷内热,对小姑娘颇感兴趣,,所以曹三出院后常约(或者让我帮他约)关心出来玩,姑娘也欣然应约。久而久之,曹三,关心,还有我三个人混得像兄弟兄妹似的。曹三对关心一直有那么点意思,但关心却一直没明确态度,就那么暧昧着。

曹三这次来找我和张妍时就是带着这个关心来的,也就是这个关心引发了一次小宇宙大爆发。。。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