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二十)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那以后,我和张妍见面就基本上靠张妍飞北京的时候,也许飞北京算是好航线的缘故,所以她隔三差五地才能轮一回。飞来了也不一定回回能进城,不能进城的时候我就得去她们在北京机场的宿舍去“探监”。虽然这样,最初我们也不以为苦,仿佛有了这些辛苦更能显出我们意厚情深。

因为每次相聚的时间短,也没有什么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可以开展,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一起聊大天,侃大山。那个时候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听张妍聊她们空姐的八卦,那个时候,对我来说,空姐头上的光环比菩萨脑袋上的光环还瑰丽,还耀眼。

“燕儿,你的姐妹们是不是看我都特满意,都特发自内心地为你高兴?”我问张妍。

张妍伸出她的纤纤细手抚摸我的额头。我知道她的意思是看我有没有发烧。

“你别瞎摸,我清醒着呢。上次我飞回来时,她们一个个都对我意味深长地笑,那不就是表示很满意吗?”

“你别臭美了!我们的笑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我们笑的时候,要让每个人都觉得这个笑是对他笑的。其实我们笑的时候,眼里谁都没装。”张妍对我的自作多情很不屑一顾。

“啊!那我还傻呵呵地对她们点头回笑来着。”我窘道。

“你也别不好意思,你这样的我们一天也能见几十个。”也不知道张妍这是在安慰我让我不用不好意思,还是在挤兑我。

“乘客里是不是好些想变着法儿勾搭你们的?”我自己就曾有过这样的猥琐想法,只是没付之行动,我想看看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猥琐。

“反正,变着法儿要电话的大有人在。”张妍回答。

“那你们一般都不搭理他们吧?”我试探地问。心里猥琐地想,如果搭理的话,我下回也要去试试。

“也不能不搭理。不然这些人会找茬儿投诉你。航空公司为了保护自己的声誉和利益,最后总是牺牲我们。”

“那你们就给?”

“不给!我们的办法是告诉这些人,因为我们飞的航线经常变化,我们没有固定的电话,所以请他把电话留给我们,我们有空和他联系。然后,我们下飞机前就把它给扔进垃圾筒。”没想到空姐们有这么一招。

“我以为上次我在火车上给你留的电话也会被你在出站前扔进垃圾箱呢.。”我想起第一见张妍的情形来。

“我那不是没在飞机上嘛!”张妍白了我一眼,一副便宜了我似的神情。

“那就没个把富得流油,帅得冒泡,让你们动了凡念的?”我不甘心地问。

张妍沉默了一小会儿,才说“没有。”又加了一句,“你放心吧,反正我不会的。”

有时候我也随张妍的航班回到南京去看她父母,当然也顺便贿赂贿赂小姨子,拍拍小姨子的马屁。有一次,在上飞机前我心里恶狠狠地想:“看你平时对我气指颐使的,等会儿看你怎么给我端茶送水吧。”

在飞机上我终于等到张妍推着车送饮料送到我面前。。。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