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八)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第二天一早,我去公司耗点儿。中午照例是一通吃吃喝喝,晚上本来更是免不了的吃吃
喝喝,然后是照例的铁人三项泡吧,台球,搓麻。有人要说这算什么铁人三项,但如果
你夜夜从晚上八九点搞到凌晨三四点,你就知道,一般的铁人还顶不住呢。那天,我意
外地把所有的饭局,酒局,球局,牌局全推了,不到五点就往家赶。在上楼的时候,我
想:张妍没给我电话,也不知道她回来没有。

到了门前,我抬手敲门,门应声而开。门后并没有人,原来门就跟本没锁。难道是“空
心大萝卜”出门忘了关门?我一边猜测一边蹑手蹑脚地往屋里走,生怕屋里埋伏了三两
个强贼。等穿过门厅,赫然看见张妍斜倚在床上,把我给吓了一跳。她手里拿着本书在
静静地读,书是敬爱的余教授的成名作《文化苦旅》。大家原谅我我那个时候年幼无知
,还做了余教授不到一年的粉丝。

“你怎么不关门啊?坏人进来了怎么办?”我批评张妍,心里话:“果然是个空心大罗
卜,叮嘱了那么多遍还是忘了。”

“我在阳台上看见你上楼了,我才把门打开的。”张妍回答。

“你不~~~是一直在屋里看书啊?”我笑嘻嘻地问。(注:“不”字发音拉长占三个音
节)

张妍自知语失,脸一红,把眼光收回到书上,不搭理我了。

我深知和美女相处绝不能“痛打落水狗”,而需“得饶人处且饶人”,于是把话岔开,
“事儿办完了?几点回来的?”我问。

“早回来了。”张妍简洁地回答,并没有兴趣给我描述办的什么事儿。

“没出去转转?”我接着没话找话。

“外面热。”张妍的回答愈发简洁了。

“你南京大火炉来的还怕热啊!”我又管不住自己的嘴,抬起杠来。

张妍又不搭理我了。

我在屋里原地转了一圈,实在找不出什么别的话了。本来想问她书好看吗?聊书是我的
强项,经常能总结出作者都想不到的深刻意义来,但害怕张妍怀疑我讽刺她根本没用心
看书,所以也就不敢提了。

“我回去先洗个澡,一会儿回来我请你吃晚饭去。”我想先退避三舍。

“那你快点儿!还有,今天我请你。”张妍的句子一下又变长了。

“嗯,立码回来。”我话音未落,已经跑出门去,我得快点儿不是。

回到家,我先跟老妈打了声招呼,说我那边没干净衣服了,所以回来洗澡。然后我以迅
雷不及掩耳之速冲了个凉,就忙着赶着奔出门去。我妈本来看见我这么早回家,一副不
可置信的神态,等看到我又风一样地要跑出去,神色才泰然起来,仿佛是看到儿子还正
常而放下心来。

我从离开到赶回张妍那儿一共就用了半个小时,张妍看着我仿佛在奇怪上次拿个床单枕
套用了小一个小时,怎么这次洗了个澡反而只用了半个小时。但是人家就是善解人意,
什么也没说,不像我会说出“你不~~~是一直在屋里看书啊?”这样的蠢话来。

因为张妍坚持要她请客,所以我决定带她去东单夜市吃小吃,便宜又别有风味。我们加
起来花了四十块钱不到,都吃了个肚歪。张妍明显比头一天吃烤鸭时吃得多。不知道美
女是不是都爱东一嘴西一嘴地吃零食似地吃饭。

“等你有机会去南京,我带你去夫子庙吃小吃!”张妍兴致很高的样子。“夫子庙?孔
夫子什么时候出家当和尚了?”我在那儿装糊涂。

我双手捧着肚子和张妍走出夜市,我这边肚子都歪了,而张妍却依然身材婀娜。她刚才
也没少吃啊!都装哪儿了?我心里非常纳闷。不过这次我学聪明了,不该说的话不要乱
说。

“咱们去天安门走会儿吧?现在才9点。”张妍征求我意见。

说句实话,天安门是我最不待见的北京景点之一,另一个前面提到过,是八达岭长城。
我就不明白了,一个大空地,中间还盖了个停尸房,一群乌泱泱的人来人往,有什么好
看的。我上下班还每天要经过天安门两次,在冬季的早晚,上下班路过时常常正好是升
降旗的时间,一群人傻呵呵地里三层外九层地围着看升旗降旗,据说每次还都有人泪流
满面,让我深深地怀疑,不是他们有问题,就是我有问题。

但是,美女的请求自当别论,就当是饭后散步消食儿去吧。“好啊!我们走过去吧?也

不远。”我说。于是,我们就顺着长安街,走过北京饭店,公安部,南池子,劳动人民
文化宫,一直走到天安门前。一路上,人不多,那个时候北京9点以后街上人就少得可
怜,牛鬼蛇神们都不知道阴到哪个角落去了。我当时的深刻体会是,“富贵不还乡,入
衣锦夜行”这句话应该改成“富贵不还乡,如美女相伴而夜行。”

我们在天安门广场又逛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天空中传来了隐隐的雷声。“回去吧,要下
雨了。”我对张妍说。也没等她点头,我就跑到路边挥手招停了一辆出租,夜里的路很
通顺,等赶到家时,天空刚刚开始掉点儿。

我把张妍送到门口,待她开了门,我正要转身离去,张妍突然在我身后说:“你能进来
陪我一下吗?昨天晚上的雷好吓人,我害怕!”

“什么?什么??什么???我是不是听错了?我是不是听错了??我是不是听错了?
??”我回过头看着张妍的眼睛,从她的眼神里,我知道我没有听错!我没有听错!!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