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十九)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张妍来的那天,我去机场接她。她们那般飞机准点到达,我在接机口把前后到达的几个
班机的旅客都几乎数完了,张妍还是没有出现。我猛然想起,我来接的是空姐张妍,而
不是普通旅客张妍,哪有空姐先旅客下飞机跑出接机口的。于是我只好继续等。

又等了良久,还是没有见到张妍,直到我脑袋上被敲了一记。

”你看什么呢?我老远就给你打招呼,你怎么看不见啊?”张妍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你。。 你。。你不是空姐吗?你怎么。。。这么一身?”张妍一身便装,而我刚才
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寻找穿空姐制服的女子上。

“傻瓜,我们下飞机后都要把制服换下来的,制服只能执勤时穿。”张妍解释道。

我一想也对,我是没见过空姐穿着制服招摇过市的。遗憾的是不能挎个空姐在街上显摆
,不过欣慰的是,不用面对一水儿制服的东航七姐并在她们的北斗大阵前无由地感到自
惭形秽。

她们这班到北京,能够歇一晚,第二天一早飞回南京。其他在北京没家属的空乘人员住
在机场附近的宿舍,有家属的可以请假进城和家属的偷欢一晚。张妍第一次进飞北京的
班组,就属于在城里有家属的一员了。

”燕子,怎么样?换到北京班容易吗?”我问。

“我都飞了快三年了,这才是头一次要求飞北京。我要不是以前不想来北京,早该轮我
飞了。”张妍回答。

张妍给我解释,一般她们过段时间都要互调所飞的航线,要不然飞差航线的让人家一直
飞的话还不起来造反了!飞北京的航线属于好航线,飞机好,时间也短,基本上能歇一
晚,不象有的航线,当天就要往回赶。

“这么说,你不是可以一直飞北京啊?”我有些失望地说。

“我倒想呢。”张妍摸摸我头,算是安慰。

到了家,我们决定张妍仍旧住我自己住的屋子,而我住回父母那儿。虽然我们有了那么
一次肌肤之亲,但那是在我犯“贱”,她犯“傻”的非常态下的举动。既然我们要做男
女朋友,我们决定还是应该循序渐进地把谈恋爱该走的每一步重新走一遍,比如说先拉
拉手,亲亲嘴,压压马路,看看电影什么的。

不过我要坦白交待的是,由于缺乏外部监督,这条原则有那么几次遭到了破坏,我跑回
自己屋去和张妍一起住。当然,我毕竟是很有原则的人,所以每次也不是全然没有理由
的,有几次是又打雷了,还有几次是厨房发现了蟑螂。

晚上回父母那儿住的时候,我没编什么哥们儿又喝醉了要借宿的借口,而是带着张妍去
面见了父母。我父母对张妍不反感,但也没有表示出什么兴奋。特别是我妈,反应似乎
有些冷淡。在这里要先BSO一下,我妈年轻时也算得上名动乡里的美人,不知道是不是
因为“美人相轻”的缘故,美人看美人总带点戒心,殷素素不就告诫她儿子张无忌了吗
:越漂亮的女人就越会骗人。

不过由于我在家里的地位也算是有些跋扈,所以父母的反应我也没太在乎。在家里吃了
晚饭,我带张妍去看电影。张妍喜欢吃零食,逛商店,看电影。而这三项里我只喜欢看
电影,所以我带她去西四的地质礼堂看电影。

”冷!”电影演到一半的时候,张妍对我说。

“把这披上。”我把夹克脱给张妍。

“我还冷!”

“我不能再脱了,再脱就光了。”我悄声说。“这是首都的电影院,咱得文明观影。”

我补充道。

张妍撅起了嘴,一直到电影结束都没理我,我心里直纳闷儿。

在回家的路上,我哄了她半天总算明白了原因。

“我说冷的时候,你就不知道抱抱我?”张妍指责我。

“嗨!我哪知道你这花花肠子啊!你直说不就行了,拐那么一个弯。”我向张妍喊冤。
“这哪有直说的?你就是不关心我!那次在圆明园时,我喊冷你也是这个样子!”张妍
开始翻旧账。

“那个时候我是你什么人啊?我上去抱你,你还不把我一脚踹湖里去?”

张妍一听,噗哧笑了。笑完了还没忘了加一句她骂我的口头禅:“笨!”

“对了,我那是笨,不是不关心你。”我赶紧说。

第二天一早,我不得不把张妍送回机场。在路上我跟张妍说:“燕儿,要是你们飞机出
故障就好了。”“你安的什么心啊!”张妍瞪大了眼。“哦。哦。。我不是说在天上,
是说起飞前,机械检查发现故障,你们飞不了了,只能又多呆一天。”我赶紧解释。
结果飞机一切正常,就这样,我的燕子在仍然还是春天的时候,又南飞而去。。。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