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十五)

Posted: July 2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我没有照张妍说的去她家等她。除了和老张在火车上胡侃过一通以外,我认识她家谁啊?人家怎么可能让你一陌生人在家里坐大半天?于是下午我去玄武湖边闲逛,边逛边回忆在火车上认识张妍以来的点点滴滴。

在火车上遇到张妍那次是她来北京做乳腺手术,她爸爸和她同车不知道是专门陪她还是在北京真的有什么学习。她卧床休息了两个星期,估计手术伤口愈合得差不多的时候想起让我当导游带她游北京。她跟我说她的工作是服务员倒也不算说谎,乘务员也属于服务员嘛,是我自己瞎猜是宾馆服务员的。不过她明明知道我错以为她是宾馆服务员却不澄清,良心也是大大地坏。她说的她北京有个同学,是不是指的家教GG呢?她来北京后去见过他吗?那个晚上,她真的是因为害怕打雷?还是白天见了家教GG又受了伤想要个人陪陪安慰安慰?今天,又突然知道张妍居然是个空姐,但最初的兴奋和惊讶过去后,这个空姐张妍和我原来认识的宾馆服务员张妍有什么不同吗?我对她的感情有什么变化了吗?如果我最初认识的就是空姐张妍,那么我对她的感情又会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吗?

在天色将晚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我还没住处呢。难道我来的时候下意识里是要住张妍家吗?我被自己的下意识给吓了一跳,赶紧打了一车到新街口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然后,我给张妍家里挂了个电话,她妈妈接的。我告诉她我是张妍的同学,出差到南京,我把宾馆的电话给她,让张妍回来后给我电话。

挂了电话,我才想起来我刚才的话里有漏洞,张妍从小在南京上学,怎么会弄出个同学出差到南京?唉!不管了,其实真的是同学又怎么样。男同学找女同学更是欲盖弥彰的事情。

晚上差不多快10点的时候,张妍来电话,她们刚从昆明飞回来。她在电话里听说我在宾馆开房住了下来,立刻勒令我把房退了,说我到了南京一切听她安排。她的口气不容商量,简直不像我印象里的那个袅袅娜娜的温柔江南女子。我心想,到底是到了自己地盘上了,自信心和权利欲都极度膨胀啊!我不敢再多矫情,同意去把房退了。张妍让我退了房就在大堂等着,她过来接我。

这里又要插两句话,后来和南京女子接触多了,我觉得,严格地讲,南京女子不能算江南女子,典型的江南女子大概只有苏杭的才能算。南京地守长江边上,性格上兼备了江南江北两重性。有意思的是,很多南京男人是南人北相,长得颇为英武,性格确实相当扭捏,我每次在南京街上都能看见男人吵架,每次都是能吵上个把钟头居然不会打将起来。相反,大部分南京女子却是北人南相,外表温柔婉约,性格却豪爽英烈。喜不喜欢这样的女子做女朋友是各有所好。但作为红颜知己,或者说是女哥们儿,绝对是上上之选,要强力推荐。

我退了房,在宾馆大堂还没坐上两分钟,张妍就赶到了。张妍上来就挎住了我的胳膊,带着我往外走。她的家不远,她就这么挽着我的胳膊往回家走。这时,我确定,在惊过之后,她还是喜了的。南京十月的晚上很凉爽,我们在树荫下行走,我深切地感到,身边的空姐张妍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张妍。

大概20多分钟以后,我们到了张妍的家。老张见到我也很是惊讶。张妍告诉她爸,说我来南京玩儿,她决定了就让我住她们家。老张听了没表示别的,只是说欢迎欢迎。虽然在电话里我从张妍母亲的声音推断她很年轻,但见到张妍母亲的时候我还是很吃了一惊的,张妍的妈妈看上去也就三十多岁,也是个大美人,看来张妍主要遗传来自母亲。大美人见了我态度很沉着,似乎早就知道我的来历,她没说别的,只是让张妍安排我住哪里。张妍有个妹妹,在南京财经学院读书,国庆放假和同学去上海玩去了。所以最后安排的是,我睡张妍的屋,张妍睡妹妹的屋。

这是我第二次睡女子的闺房,第一次是在大理时住姑丽的屋间(详见“大理小城”的故事)。那次,我一夜都在担心警幻仙子不请自来,倾心赐教。这次我再那么紧张,那么浮想连篇,何况张妍陪我聊天聊到很晚。张妍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丝带扎着的信封,是我那封打印连篇纸写的信。打开一看,行间段落都是她的批语,或者说是相和的句子。她告诉我,她每次出航都带着这封信,她没有时间写整封信,就拿着这封信,在休息的片刻在行间写自己的感受。看来,她读了我的信后感受远不只是她在电话里所说的“字写得真好!”

后来,互相批写对方的信成为我们的一个习惯,常常是一个先写了一封信,另一个就在行间加写评语然后寄回去,对方收到后又写评语的评语再寄回来。每封信都差不多要这样来个四五个回合,给国家省了多少纸啊!

张妍告诉我她们一般一个星期要飞三次,至少两次。她主要飞南京至昆明这班,偶尔也飞个别其它西南省份的城市。她这次倒班可以休三天,可以好好带我玩玩南京。她给我计划好第二天的游玩计划,就回妹妹房间睡觉了。我躺在张妍的床上,从枕巾上似乎能嗅到张妍秀发的味道,抚摸着那床薄被,想象着它曾怎样包裹着张妍的身体,在胡思乱想中,我也不知不觉睡着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