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书里读三国 — 凤仪亭(中)

Posted: August 18,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瞎扯淡

话说司徒王允看见董卓专政,荒糜无度,心情非常苦闷,每晚下班回家就是打开大屏幕,点着蜡烛当投影仪看自家演出班子的舞蹈演出。但即使是貂蝉MM的演出也没把王允从无尽的苦闷里拯救出来,这点从王允每日写的影评就可以看得出来,原来凡是有貂蝉MM的演出,王允评分不是8.5分,就是9.5分,之所以没有给10分还是因为王允学过哥德尔不完备定理,知道完美只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之中,而现在王允的评分不是4.5,就是5.5。这样王允的苦闷不再只是他自己的苦闷,也成了貂蝉MM的苦闷,一个名演员,怎么允许自己主演的片子遭受不及格,或者勉强及格。

有一天,貂蝉终于在后花园逮着一个机会问王允:大人,我曾经主演的《霸王别姬》虽然有歌颂高祖敌人的嫌疑,您还给了9.5的高分,而我花三年时间精心打造的《闭月》您却只给了我4.5分!?你说《闭月》不好好讲故事?好好讲故事的那是肥皂剧。你说《闭月》想表述的东西太多,你知道什么叫复杂的人性吗?你说《闭月》角色混乱,那能怪我吗?一个男主角都不给我配。你说《闭月》太戏剧化,废话!想看真人秀你上街上看不就行了。你说《闭月》花钱太多,我知道3.5亿两白银不是个小数字,但不花大钱,怎么打造大片?总之,做人不能太无耻了!你给《闭月》评4.5分就是一个极其无耻的行为!

王允听貂蝉MM发泄完,向她深深地作了一个揖说:貂蝉MM你误解了。我近日来心情不好,昨天看《闭月》首映,想起白日里宴会上董卓老匹夫在席间斩了太尉张温,原因就是因为张温在席上比他多吃了个馒头。所以我在《闭月》里看到你在月下献馒头时,就想起了白日里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我和张温同为三公之一,兔死狐悲,哪有心情在观赏影片。

貂蝉一听王允这番解释,才明白原来董卓才是挡在自己演艺事业走向巅峰路上的绊脚石,于是问王允:那怎样才能除掉董卓这厮。

王允答道:难啊!我本来想到献帝面前起诉“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但公检法的实权实际上都掌握在董卓手里。

貂蝉MM反问:我听说走公检法道路行不通时,人们就搞恐怖活动,搞暗杀。

王允叹道:暗杀也不容易啊,董卓的义子吕布天下武功第一,时刻不离董卓左右半步,只怕我派出的暗杀者“出师未捷身先死”啊!除非。。。

“除非怎样?”貂蝉MM急忙问道。

“除非先让董卓与吕布父子反目”,王允答道。

“大人您运气不错啊!小女子除了演个戏,唱个曲外,最拿手的莫过于让男人为我争风吃醋,扔砖头打架了。“

王允一听貂蝉此言,喜不自禁,说道:当真如此,那么王允有救,东汉有救了!

“不过,我有一条件。。。”

“什么条件?但讲无妨。只要能除董卓,以后我给你唱歌跳舞都行!”

“也没那么严重,我的条件是你给《闭月》的分要重新评过,4.5分,我貂蝉丢不起那个人!”

“没问题!我给《闭月》评十分!”王允一激动,连哥德尔不完备定理也忘记了。

。。。

Comments
  1. Panda says:

    Possibly related posts: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IQ Test
    æ–°å‰å£«
    拜拜
    “Rocky Horror” Remake on the Way?

    I ft…

  2. Panda says:

    左眼这一写倒是提醒我了,好久没写影评了。
    不过这几天昏天黑地的看奥运,租的片儿套还没摘呢。大家说说,这奥运得耽误多少事儿啊,咱们国家得损失多少GDP呀。

  3. oiabm says:

    哈哈,你可真能联想。好像有所指哦,大屏幕?影评?

  4. oiabm says:

    某人,我先坐上沙发了,你白发了仨帖子啦,哈哈

  5. Panda says:

    3楼,显然啊,他这是赤裸裸的讽刺我影评的分都贼高。

  6. Panda says:

    4楼,你在说啥?
    1.我坐了沙发
    2.我发了俩帖子

    不过这个系统的说2 comments,不识数啊。

  7. oiabm says:

    你的comments are awaiting moderation. 你不是用wordpress id留言吧
    你的留言根本没显示

  8. oiabm says:

    这世界真奇妙,眨眼工夫,我的沙发没了,哎!

  9. lefteyefocus says:

    沙发还是熊猫坐了。因为APPROVE后是按发帖时间排序的。大熊猫用新的EMAIL发帖子了?

  10. Panda says:

    ft,才发现不用登陆也能看了。

    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啊。

  11. Panda says:

    8楼,靠投机取巧来的总是守不住的。

    外面下好大雨。。。

  12. lefteyefocus says:

    10楼,发现如果需要登陆的话,在LIVE WRITER里的STYLE就没法使用。被逼的啊!

  13. Panda says:

    做名人的烦恼啊。

  14. bcloud7 says:

    恩,开放了好么,这样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来看看。

  15. bcloud7 says:

    你说貂婵MM在王允府上的时候,就没有相好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