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用了点宣纸

Posted: September 22,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跑龙套

忍痛用了点宣纸,这次宣纸没买对,洇水太强。

王羲之《丧乱帖》

shangluantie

王珣《伯远帖》

boyuantie

董其昌手札

dongqichang

米黻《蜀素帖》

shusutie

杨凝式《韭花帖》 

jiuhuatie02

Comments
  1. Panda says:

    宣纸很贵吗?

  2. lefteye says:

    宣纸好的很贵,我以前用的红星四尺净皮大概要5-6块钱一张,现在应该涨价了。这也就罢了,关键是这里买不到中国宣纸,只在油乌鸡马丫见到有日本宣纸卖,15个刀乐一卷,就够我画一天的。

  3. Panda says:

    红星四尺净皮?左大家给解释一下吧。

    日本宣纸要用日本执笔法来写?

  4. lefteye says:

    红星是安徽宣纸中的名牌,如果你做鸡阿姨类比题,题目是“老母鸡-战斗鸡”,如果供选的答案里有“宣纸-红星宣纸”,你选它就对了。

    四尺指的是尺寸,一般说四尺是指四尺全开,换算成厘米就是138 x 69 cm。

    净皮是宣纸按原材料配比分类中的一种。原材料檀皮的含量在40%左右的称为棉料,60%左右的称为净皮,80%以上的称为特净或者特皮。檀皮含量越高,纸张能承受的拉力就越大,晕墨效果也更好。

    日本宣纸没用过,不过日本人做东西精细,质量应该也不错。如果要是使用日本执笔法,应该要选用和特净级别相当的纸张,因为要在纸上来回踩踏,如果纸张强度不高,踩几遍就踩破了。

  5. Panda says:

    lol,隔行如隔山啊。
    我记得当年有日本人偷取咱中国宣纸制造技术一说。

  6. alafen says:

    这是你写的啊?!我靠,要顶礼膜拜一下了。
    我爸的字写得很好,但是我没有遗传。常被他骂我写的字是蚂蚁爬.现在看到字写得好的人一般都会崇拜一下。

  7. lefteyefocus says:

    6楼,看来你有个好爸爸,不挤兑孩子。我爷爷的字很好,那个时候字好不奇怪,本来就每天用毛笔。我爸小时候字也不好,受我爷爷挤兑,后来一发奋,字也写得很好。到了我这,我小时候字也不好,受他们俩双重挤兑,所以我就发了双倍的奋,后来写得比他俩都好。

    现在没人挤兑我了,所以又倒退回去了。SIGH~~~

  8. Panda says:

    还得分人,我老爸成天老挤兑我,我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9. lefteyefocus says:

    嗯,光靠挤兑是不管用,要配上“不给饭吃”和”戒尺“两味调料,效果才好。

  10. kfk says:

    我爸字写得也难看,哈哈,所以你看,我就没成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