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不浪漫 (二)

Posted: January 12, 2009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那场架的起因我至今还记得。我那天带了父母给我揣的两个鸡蛋,幼儿园同班的一
个叫“老狐狸”的孩子带了白斩鸡块儿。(你们马上就会知道为什么一个四五岁的小屁
孩儿有个“老狐狸”的外号)

“老狐狸”提议用他的一块鸡肉换我的一个鸡蛋,我琢磨了下,都算鸡身上的东西,这
个交换不算亏,就同意了。但是,到底是年幼啊,不懂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道理,先
把鸡蛋给“老狐狸”了。“老狐狸”两口就把鸡蛋吃了,但轮到他给我鸡块儿时,这厮
不肯把整块儿给我,只从上面撕了两丝儿。

我日,我哪能吃这亏啊!但我对于一只“老狐狸”,在计谋上应对肯定讨不到便宜,于
是决定采取直接的办法:抢!就像诸葛亮的武功肯定比不上关羽一样,“老狐狸”的武
功也不如我,不但鸡块儿被我抢了,脸上还留下了两道血道。

这第一次打架胜利的后果是,我被幼儿园的阿姨给关在柜子里一个下午。(我们那个幼
儿园的阿姨可不像你们城市里的,是什么幼师毕业的,都是些农转非的老娘们儿,骠悍
得很,最擅长体罚。

这次体罚间接导致了我的初恋,但感情故事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先略过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