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不浪漫 (十三)

Posted: January 16, 2009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八到这里,我要宣布一下,我从今天起要做walala的粉。所有的回复里,只由他一个说“我从来都是挨打的那一个”,也只有他说了他怎样被高年级的学生抽耳光,然后被小表妹给救出了虎口。而所有的其它,要么是从幼儿园起就显示出卓越的战斗力和领导能力,要么是从小到大甩人大背挎,要么是揣揣不安中把敌人打得找牙。反正几乎所有的故事,包括我这篇回忆,都是牛逼的远多余歇逼的,几乎全是战功彪炳,横少千军。我提到的唯一的败仗,还是敌人以大欺小,以多欺少。

全是胜利的辉煌,失败的跑哪去了?这让我想起我曾看过的一个社会调查,说60%的男人承认有婚外情,但承认红杏出墙的女人只有6%。我当时读了好可怜这6%女人,她们居然要承受这么多男人的爱怜。。。

我们怎么会承认自己奴颜卑膝临阵腿软见死不救落井下石呢?我们并不说谎,那些不愉快的经历,我们已经选择性地把它们忘记。忘记了东西,它就和没发生过一样。

这也是让我后来远离架圈的一点原因。我原来想打架能证明自己多英雄,但发现,架圈里没有英雄,因为没有人自认狗熊。你再怎么样刀口舔血地拼杀,对方照样肉烂嘴不烂。与其费力拼杀,还不如像“山羊”他二哥那样来个慷慨陈词更能获得弟兄们的崇拜和尊重。

所以,我也改练嘴了,不能练嘴的时候,就改练笔了,就像我现在写这篇帖子一样。

Comments
  1. bcloud7 says:

    一气读下来,还是觉得挺感慨的。
    《血色不浪漫》,这个标题起得真好。

  2. BUKA says:

    前段时间避你的办公室不易,好久没留言了,来踩一下, 周末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