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是愚人节

Posted: April 1, 2009 by lefteyefocus in 乱弹琴

有一阵子没更新了,倒不是因为我这个话痨改邪归正了,而是因为不好意思了。

本来是开块地,自己呆里面胡说八道穷得瑟,发正米有人认识我。但是自从曝光后,开始变得矫情了。这说明,从本质上,我还是蛮羞涩滴。

在做个简单粗暴的2B还是个道貌岸然的装B之间挣扎了良久,最后毅然地选择了前者。这个选择其实就挺2B的,不过,这不正好从骨子里证明了我做出的是正确选择吗?

证明步骤就从略了,不然又是个悖论推导,这段时间已经被一些问题伤透了脑筋。在离不惑之年还有两步之遥的年龄,依然还很多惑。本想读读书,解解惑,那天读书,读到一句:朋友值千金,转天读另一本书,又有一句:视千金如粪土,作为一个理科生,我不可避免地进行了逻辑换算得出“朋友如粪土”的结论,实在是让人倍感幻灭啊!

那天看到李国豪的墓志铭,很长一段E文,但总结成两句中文就是:“一日未尽人生路,一日错信路漫长”。大概表达的意思就是生命无常。让我困惑的是,对于无常的生命,是应该倍加珍惜呢?还是肆意挥霍呢?

于是又是头大中,于是就想骂老天:你是不是以为每天都是愚人节啊!?你觉得很好玩儿吗?!

老天的脾气或者是太顽劣,或者是太驴倔,你越挣扎,它越来劲,不把你的生命拧巴成一团烂麻花不算完。等你放弃挣扎了,它也觉得没劲了,或者弄点小甜头给你想引你继续和它玩。神马“关了一扇门,就给你开了一扇窗”啊,其实就是老天在逗你玩儿。

大多数人都像我似的脾气好,纵然不情愿,也硬着头皮陪老天继续玩。但也有那么个把脾气暴的,像LESLIE,六年前的今天,纵身一跳,文华酒店外“嘭“地一响,分明是一声娇叱:人家再不要陪你玩了!

LESLIE跳下去了,岁月依然静水一般不惊不澜。LESLIE的迷人风采,财富名声只是在世人眼里的,那个要啥木啥的简爱声嘶力竭一针见血地指出:在上帝面前我们是平等的。

是啊,老天玩谁不是玩啊,少你一个LESLIE CHEUNG,还有天下芸芸众生呢。于是,我等蝼蚁继续缺心少肺或鼠昧鸡贼地,不做挣扎或略做挣扎地,满腔不忿或瞎B凑合地,让老天把我们的生活玩得像狗血电视剧一样。

右眼如是说:”也许,其实,人生很简单,只是,人们把它搞得很复杂。“ 是啊,但是除了摧残同类和人为复杂化,作为蝼蚁的我们玩神摸?

我发现我还是不擅长讲道理。就像再好的文章,一要总结中心思想段落大意就变得恶俗无比而且还驴唇不对马嘴。但是即使一篇吃喝拉撒的流水帐,每个人都能在隐秘的细节里寻找来自不同原因的快感。

如果有人一直读到这行,我真服了U了!你不知道。。。今天愚人节啊!?

。。。。。。

Comments
  1. Panda says:

    神作啊

  2. lefteyefocus says:

    呵呵,楼上早啊。Leo说在bilingual看到youyou了。你们已经搬到bellevue当堂了吗?

    另外,还忘了恭喜你呢 :)

  3. Panda says:

    乐乐怎么也去bilingual啊?她那天回来也说看到哥哥了。

    那个地方不是离公司挺近嘛,上下班接送还算方便,搬家是不太可能的。

    嘿嘿,多谢啊。

  4. buka says:

    要到熊猫自留地去恭喜他呢还是在这里。。。。。。想呀想, 恩,。。。 还是跟师傅的风吧。

    再跟在熊猫后面comment一下师傅: “ 神码呀”。。。。

  5. buka says:

    熊猫,恭喜恭喜。。。。虽然跟风,还是单独列一条。 还是我的老风格:恭喜熊猫,贺喜熊猫!

  6. lefteyefocus says:

    3楼,他们这个星期春假,在proclub从早9点玩到下午3点,然后把他送到bilingual。我不是说你搬家,是说你们组搬家,难道我听错了那天?

    嗯,我也赶紧入左甲门去 :)

  7. Panda says:

    这么爽,我说好多公司的家长都带孩子来上班了。
    嗯,公司要搬,不过还没准信。

  8. buka says:

    真神呀, 我加入左甲门后, 就又上不了mitbbs了。 好歹还是让我去左甲门跟在师兄们的后面占了一个第四的席位。 rp不错。

  9. 土匪 says:

    真是好地方啊。待俺老夫细细品来。

  10. 土匪 says:

    “朋友如粪土”也对啊 – 到最后不是每个人都得臭烘烘地回归尘土吗?

  11. lefteyefocus says:

    呵呵,恭迎匪兄大驾光临 :-)

  12. 会唱歌的魔铃花 says:

    留爪~
    师傅好勤奋,那么早起来写~ 我以为昨晚上写的呢~ :)

  13. David says:

    这篇文章我看了三遍, 差不多看懂, 除了最后那个愚人节那段, 难道前面讲的都是骗小孩的?

  14. lefteyefocus says:

    14楼,偶是想说:人生是华丽的肥皂泡,不应该需要乱戳泡泡的笨小孩。

    《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个孩子就素个笨小孩,毕竟,看见皇帝出来遛鸟的机会是不常有的,大家娱乐的正高兴的时候,笨小孩非要说什么“没穿衣服”来扫兴。

    所以前面的话不是骗小孩哒,而是笨小孩才会说的话。你们大人看了应该呵斥一声:去!一边去!表捣乱!不知道天天是愚人节吗?

  15. babycandy says:

    2b,或者装b的市井文学,我都超级喜欢看。。。。

  16. 淳子 says:

    LD是过来戳泡泡的,他说泡泡太华丽了闪了眼睛,爱护视力从戳泡泡开始。。。

  17. bcloud7 says:

    好文!我想起了师傅对悲观与乐观的阐述一文。

  18. 漫游 says:

    我不但看到了最后,还看到了左眼对逝去岁月的一些伤悲,无奈等等说不清的情绪:)))

    我的数学运算是:你26岁就有了你儿子了,好早啊!你看起来太年轻了!

  19. hujing says:

    呵呵,没事吓折腾,愚人节是给想折腾但是有心没胆的准备的

  20. iceburg says:

    16楼说的太露骨了

  21. babycandy says:

    太久不更新了!

  22. babycandy says:

    咋不更新了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