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事不宜

Posted: September 28, 2010 by lefteyefocus in 侃大山

农历:八月十五

干支:虎 乙酉月 乙亥日

凶神宜忌:大煞,五虚,重日,元武,诸事不宜

既然诸事不宜,于是早点睡觉。

又由于诸事不宜,于是连梦都不敢做。

果然是诸事不宜,夜里两点了小小左开始翻烙饼似的折腾,一边翻腾,一边哼哼唧唧地说着他的外星语言。。。

只好抱起他来,刚一抱起,他的大脑袋就沉沉地往我肩上一搭,小呼噜声就起来了。但刚要把他放下,他马上又开始哼哼唧唧。如此三番五次后,我投降了,只好抱着他在屋里溜达,还给他哼几个不成调的有关月亮的小调,比如说“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两双”。。。

抱着小小左到窗前,朝东的窗户看不见月亮,但是可以看见灰白的云影,想必月亮是从云层里露出脸来了的。月光从云层上反射进屋里,投在小小左的脸上,又圆又白的,倒像个月亮。。。

月光似乎有安神作用,小小左这回真的睡熟了。不过,我却被弄得睡不着了。。。

十二年前的中秋,波音767载着我去国离家,在万里高空的云层上看月亮,没有觉得月亮更近,反而像是更远了。。。

这以后的中秋,就再也没吃过月饼。万里相隔连婵娟都不能共了,还吃什么月饼?当然,我有更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不爱甜食。。。

偏偏有位孩子不识相,对我说“有肉馅儿月饼啊,是咸的。。。”

我无语。。。

哎呀,忘了“诸事不宜”了,诸事不宜,赶紧刹住,睡觉!

Commen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