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MS码工的鸡零狗碎(八)

Posted: October 19, 2010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10/18/2010 星期一

叔叔在Redmond呆了三天,第一天他在麦可的床上睡了整整一天,他大概一个星期没有睡觉了。剩下两天他就在我办公室里的客椅上坐着看我debug,他好像很喜欢呆在办公室里的感觉。

星期天晚上送他去Sea-Tac,他坐在边上一言不发,终于在快要道别时他对我说:你帮我留意一下Career Site上有没有适合我的职位。

“为什么不试试别的公司?” 我问。

“我在MS干了十多年,我还能去哪儿呢?” 叔叔的声音里有些茫然失措。

中午的时候,Steve Ballmer发信给全体MS员工,告诉说Ray Ozzie要离开MS了。对此反应最强烈的是鲍波。在麦可上个星期和Ray Ozzie午餐后,鲍波决定重拾自己的好习惯,他计划要每天去Building 34的cafeteria午餐,每天都要走一不同的路,他相信没多久Ray Ozzie也会发现他的高效和聪明,他刚把这个计划实现了两天,Ray Ozzie就要离开MS了,而且Steve还说不准备找人填补Cheif Software Achitecture的空缺。鲍波为自己的聪明将永远被埋没而唉声叹气。

我想的是:麦可突然被调到Cupertino和Ray Ozzie的将离开又没有什么潜在的关系?麦可会不是Ray Ozzie安排的一颗棋子?

今天是汤米的5th year annivesary,和MS的5th year anniversary,他拿到了他的第一个水晶座。除了在走廊里放了一个盛了5磅M&M的大碗外,他说他要请我们六个去Bellevue吃晚饭,Yuki填上了麦可的空缺。

为了向更多的人宣布汤米的anniversary,我帮汤米把他的”Ship It”用绳子绑在他的车后,汤米工作了5年,已经有6个小牌子贴在他的“Ship It”上了。

汤米的“Ship It”被他叮呤当啷地从Redmond拖到Bellevue,汤米的车停稳后,我把他的“Ship It”拿起来看,居然只有一点轻微的擦痕。

这玩意儿实在是太坚固了,它不是为了某个时代,而是为了永远而造的。我想象自己是个来自一千五百万年以后的人类或者某种其它物种,那个时候,“Everytime a product ships, it takes us one step close to the vision: Empower people through great software-anytime, any place and on any device.” 这句话还能被理解吗?

有的时候人死了,但是他的思想传承下去了,有的时候物质永不磨损,但是意义却陨灭了,这真是一个混乱的世界。

吃饭的餐馆墙上挂了几幅超现实主意抽象画。苏珊说那些不能算是真正的超现实主义,因为真正的超现实主义是人门用可视的东西来表达自己的下意识,而墙上这些画不过是些随机组合的图形和颜色。苏珊又花了十分钟解释下意识和随机的区别。

结果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computer是否有下意识上来,现在的computer是不是相当于人类的婴儿状态,它们有大脑,除了照我们指令的做以外,它们还会下意识地思考,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因为它们不会太多的表达,和baby只会用哭叫来表达不满一样,computer只会用死机来表达她们的不满。

Yuki话不多,可能她还没有太习惯我们这一伙儿吧?我突然想:要不要邀她加入我们的合租,麦可的房间空着也是白空着。这个念头在我脑子里转到我们晚饭结束,但是我什么也没说。我可不想在事情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把它弄糟。

回到家,我在我的desktop上create了一个名叫SUBCONSCIOUS.txt的文件,我要从今天开始记录我脑子里那些突然冒出来的词。也许通过这个记录,我可以找到生成人类智能的线索。我在SUBCONSCIOUS.txt里记下的第一个词是:Yuki。。。

Comments
  1. jiankentwo says:

    what the… 知道你的 tagline — 千万别把我的话当真,我就一说书的。—
    但是还是一直在猜这个故事的背景到底是现在进行时还是过去完成时…
    结果你把 Ray 的离职放进来,弄得更象真的了… 晕ing… 😉

  2. lefteyefocus says:

    呵呵,二楼的兄弟,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3. CTcoolL says:

    OMG, 我从您这里才知道ray ozzie 离职了….

  4. jiankentwo says:

    那再过两天到底有没有真的要 RTM 啊,呵呵…

  5. lefteyefocus says:

    这个周五release,要不这两天都没顾上更新呢,而且写的也短了点。。。

  6. jiankentwo says:

    jeez, 看了这部分是真实的了,那就先 focus on RTM 吧。
    要是“叔叔” “婶婶” 的故事也是真的,那可确实是很伤心的事…

  7. lefteyefocus says:

    回4楼的兄弟,感觉老Ray是被赶走的,否则不至于现在“Ray has no plans at this time”。不过,也许有了plan他也不会给Steve说。。。

    • jiankentwo says:

      赶走的不至于吧 — 顶多是气走的吧。
      Cupertino 是 apple 的大本营,又和 google 那么近,要是麦可真的是Ray Ozzie 的棋子,呵呵… 观棋不语真君子…
      哎,最近真够 cloudy 的…

  8. SQL says:

    赞SUBCONSCIOUS.tx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