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MS码工的鸡零狗碎(十)

Posted: October 24, 2010 by lefteyefocus in 听聊斋

10/23/2010 星期六

一大早,搬运公司来搬麦可上个星期走时没能带走的箱子。麦可走时已经把这些箱子打好包,在屋子里堆了一个小金字塔。好像所有的码工都对金字塔形状有格外的好感,因为它表示出一种最稳定的状态?

自麦可去了Cupertino后,还没有他的消息。组里有谣言传Ray Ozzie把他派去领导一个代号为Wow!的项目,不过谣言里没有关于这个项目的任何细节。

搬运公司的卡车走后,我给婶婶打了个电话。叔叔回去了快一个星期了,不知道他这些天怎么样了。

“房基的土都松了,房顶也到要换的时候了,还有门和窗户也到了年龄了。。。” 婶婶在电话里说起了他们的房子。

“在这里和房子有关的东西都贵,虽然早就知道免不了这笔开销,但是我还是觉得我站在那里被一个大吸尘器把钱一下从我身上抽干了。左拉,你知道,我一个图书馆管理员,就那么点工资。” 说到这里,婶婶停住了,在美国我们都养成谈到钱就有几分尴尬的习惯。

“婶婶,我给你们寄$5000去吧。” 我说。

“不要不要,我们还有些积蓄。我就是随便跟你说一下,没有别的意思。” 婶婶说。

“叔叔这些天怎么样了?” 我想起我打电话的目的。

“他呀,这几天倒是不去车库里呆了,每天一早就不知道跑什么地方去,说是去找工作了。唉,还是别说这个了,你吃早饭了吗?” 婶婶不想多谈叔叔,换了一个话题。

“哦,没呢。” 我醒来后就在帮搬运公司搬麦可的东西。

“你这个孩子,早饭可不能随便省掉啊!其实早餐可以很方便的。。。” 婶婶打开了话匣子,絮絮叨叨说了很久。婶婶身边大概找不到几个愿意倾听的人,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只要安安静静听着就好了。其实,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找不到几个愿意倾听的人。

下午的时候,Yuki打电话过来让我和汤米去帮她搬东西,把她的东西搬到我们住的地方来。是的,星期五晚上我问她愿不愿意搬到麦可留下的空房间来,她的回答是“Yes”。

本来以为起码要过几天她才会行动,没想到Yuki是个如此高效率的人,回到家后就和roommate说下个月后她就不再续租了,不过她会多付一个月房租,这样她的roommate有时间找到下一个合租伙伴。

Yuki的东西不多,一futon,两箱衣物,两台计算机,几件小家具。花了不到两个小时,Yuki就算正在我们这里入住了,汤米说没想到install Yuki的过程比install Win 7的过程还简单,还快。还有个别驱动程序—-Yuki在原住处的一些杂物,Yuki自己找方便的时间安装。

晚上汤米在客厅里看电视,Yuki在麦可的房间,哦不,现在应该是她自己的房间,她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而我坐在电脑前打开自己的blog。这两个星期,一切变化得似乎比我以往二十年所经历的变化还要大,我想搞清楚这些变化。

我和Yuki算是恋爱上了吗?对于恋爱我毫无经验。对于我们码工来讲,恋爱的形式肯定不是那种以“让我们交往吧”的表白开始的,它应该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两个人就像两团蒸汽,在某个地方相遇,然后在你还未觉察的时候,两团蒸汽混合成一团雾,这个时候就很难再分离成原本的两团蒸汽了。

Yuki和我就像这样的两团蒸汽,我们在一起工作,聊同样的话题,话题都主要是关于编程和计算,然后又以几乎一样的节奏生活,可能就在上个星期的某个时候,我们混成了一团雾。

我喜欢Yuki什么呢?我的理由也许不浪漫,但是很真实。Yuki很聪明,我和她可以聊很多coding和computing的话题而不会互相厌烦,然而这些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觉得她像我的朋友,一个可以和我的大脑沟壑相通的朋友,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朋友。哦对了,我最喜欢看Yuki为不能把一个问题解释清楚的沮丧样子。她心里知道必定有一种更清楚的解释方法,但是她就是找不到,她急得在那儿挠头的样子,非常地可爱。

这大概就是我期望中的恋爱吧?我期望中的生活是什么呢?

。。。。。。

Comments
  1. CTcoolL says:

    看来为啥稀罕一个人是世界难题
    我也不知道为啥喜欢要喜欢一个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