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放弃一本好书。。。

Posted: January 17, 2011 by lefteyefocus in 侃大山

本来对穿越文向来不是很感兴趣,当年的《寻秦记》,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剧,我都实在坚持不下去。后来读口碑相当不错的《新宋》,没觉得的糟,但也没觉得太好,搁下了也没有什么在拿起来的欲望。。。

《窃明》在网上的名头甚响,但因为知道是穿越文,也就一直懒得去读,但最近无书可读,终于还是把它拿了起来。开始两天,《窃明》开始的十多万字读得我是味同嚼蜡,数次都想放弃了,终于读到了黄石来到了长生岛,于是峰回路转,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这个人很没品,读到和自己观点相近的书和文章就喜欢得不得了,《窃明》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我早就觉得袁崇焕不是个东西!(对袁崇焕的讨厌导致我《碧血剑》读了不到一半就扔下不读了)

现在这些在网上写东西的,怎么都那么能写啊!《窃明》读了几天了,堪堪读了三分之一,希望作者没有写得虎头蛇尾,更多感想,等读完后再八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