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31, 2008

我与名人面对面

Posted: July 31, 2008 by lefteyefocus in 摆龙门

讲长篇故事前,先八几个小故事过渡一下吧。那八点什么呢?名人永远是八卦的最好主题,那么就讲几个我和名人面对面的经历吧。

首先要声明一哈的是,本人从来就不是个追星族,所以我要讲的这几次面对面都不是那种傻B呵呵捧着花去机场,拿着签字本去发布会,或者跑旅馆门口守株待兔的见面。

先说影视明星吧。第一个见到的比较有名的是巩俐。其实,我本人对巩大姐并不感冒,总觉得她不管是电影上的角色也好,电影下的真人也好,缺少一种温柔在里面。但我对她不感冒,有人对她很感冒,这其中就有一个正好是我们做“天府俱乐部”的甲方,一个香港肥头大耳的富商,这厮也姓黄。

“天府俱乐部”的前身是四川饭店,在西单路口背面,其前身是个什么王的王府来着,当年邓大人很饭这个饭店的一道菜,叫做“开水白菜”,那开水可不是一般开水,那是用了多少种稀奇玩意儿熬啊熬啊熬,熬了七七四十九天,才熬出来的阿香婆。。。 噢!不对,那个是香辣酱。总而言之,那开水不一般,当时就这一个菜要400元,90年代初的四百元哦!邓大人过世了以后,杨家将也被释了权,就没人罩着这四川饭店了。所以就有好事者兼有钱者看上了这块宝地,王府啊,你以为开玩笑的?要把四川饭店改成一个集吃喝嫖赌抽于一体的高级流氓聚集场所,起名为“天府俱乐部”,采取会员制管理,会员费每年20万,九十年代中的20万哦!那段时间,北京凡是叫**俱乐部的全是干这种勾当的。唉!我又扯远了,咱们还是回头说巩俐。

我前面说这“天府俱乐部”的黄姓富商(后面简称为阿黄)很饭巩俐。穷人饭明星的方式是买本杂志回家YY,富人饭明星的方式是拿钱砸,只到把明星砸到饭店里去。阿黄是富人,所以采取的方式是后者。这阿黄不但有钱,还有点江湖流氓习气,追巩俐也就罢了,还爱在我们面前显摆。经常跟我们八他今天送巩俐什么首饰了,明天送了几千只花了的,也不知真的假的。我们有时候就挤兑阿黄,说尽见你扔钱了,没见人巩俐搭理你啊,你多冤大头啊?阿黄虽有钱,人倒随和,再说,那时候我们是代表政府的,在北京,有两钱儿就敢跟政府叫板,那叫找残。所以阿黄也不生气,说给喜欢的女人花钱就是快乐,她有没有LOVE BACK是无所谓的啦。我倒佩服他这份豁达。

终于,在“天府俱乐部”剪彩的时候,阿黄邀请到了巩俐出席为嘉宾,所以剪彩及后面的宴会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巩俐。巩俐穿一身挺别致的白色旗袍,那个时候她就胸前峰峦叠起,踩着高跟鞋,事事儿的样子。因为我不追星,所以自然干不出什么请她签字的事情。席间,偷看过她几眼,吃饭还是蛮得体的,不过吃得挺多的,难怪比较丰腴。

饭后阿黄争取到了送巩俐的机会。第二天阿黄跟我们吹他和巩大美人去了哪里哪里。我们估计丫其实是把人送到了就被人请回了,于是这厮估计掉头郁闷地跑天上人间去了,或者在北京还藏了个什么二奶,三奶的也未可知。。。

第二个明星是发哥。对于发哥我有段时间还是比较饭的。当初看“上海滩”,对许文强饭得是一塌糊涂,完全不顾自己三级残废的身材也披件黑呢大衣,戴一顶礼帽,嘴里叼根牙签。后来看“英雄本色”又恨不得把自己的唯一的一件风衣上掏出几个洞。要不是考虑到手雷不好找,可能就真干了。见到发哥也是在做“天府俱乐部”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借“天府俱乐部”里面的景拍那个“百年润发”的广告,其实就一个镜头,发哥拿着“百年润发”的洗发水色迷迷地往一个身份不明的女人头上倒。他们跟那儿拍,我们跟边上看。要说实话,那女子的头发并不咱地,左眼女朋友们的头发都比那个强,最后在电视里的效果都是电脑做出来的。发哥那个时候已经有点发福了,人看上去也比在电视上或电影上老一些,不过人倒是很和蔼的样子。就这么一个镜头,他们拍了两天,什么工作效率嘛!

第三个明星是老外,布鲁斯威力斯,也是被请去参加什么活动,那个时候他的“纽约大劫案”刚刚在中国放过,很有些粉丝追着跟那儿要签名。我对他印象不深,就感觉毛绒绒的,看他的电影也是,给我的印象是血了呼拉,脏不拉叽的,再加上偶当年英语很差,后来虽然在台下离他很近,也没有搭理伊,更准确地说,是伊没搭理我。

至于在百盛厕所门口碰到吴若甫之类的二流演员的就不算了,三流小演员的就更不能算了,有好几个哥们儿喇的蜜都是北漂的演员或模特儿。另外,还见过人艺的于是之和李婉芬,他们被称为艺术家,所以我就不往明星类里搁了。

然后要说的是政界名人,第一个是吴仪老太太。那个时候我们做外经贸部办公楼的工程,甲方为了方便我们吃饭,给我们发了他们的饭卡,所以我们可以去他们的食堂吃饭。要感叹以下,外经贸部食堂的伙食是真好啊!就是有一天我和甲方的一个副处长一起吃饭,突然那位副处长紧张起来,我抬头一看,原来吴仪老太太坐在斜对面的桌子上了。我对副处长说,你怕个鸟啊?!她还能认识你个小破副处长?那副处长悄悄告诉我,老太太记性极好,能记住外经贸各个处的处长名字。我没有打击副处长的自尊心,所以没问:包括副的吗?

这外经贸部到底多少个处我不知道,反正这位居高位者的能力还真不能小视。对了,还要八一下吴仪老太太的办公室。老太太的办公室在新楼的十层把角儿,三面临窗,采光非常好。办公室里还有连个套间的浴室,浴室里有个非常大的假哭西,瘦点的能坐进去5-6个人吧。在交工前,我以验防水,下水的名义,把吴仪老太太浴室的处女用给剥夺了,确实是舒服啊!当时泡在假哭西里还瞎琢磨能不能跟哪儿安针孔呢,后来一想,偷窥个一般良家妇女也就是当个流氓抓起来,要是偷窥国家机密的话,估计要掉脑袋,所以赶紧打消念头。

第二个政界名人是我们胡哥,我那个时候在贵州,胡哥那个时候在贵州做省委书记。那年我爸因为政绩突出和另外近百名小官僚们被胡哥召集去贵阳开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我那个时候一边一年才能去贵阳一两次,所以我跟我爸一起去的贵阳。人家开会的时候我个小屁孩儿当然不许入内,我见到胡哥的时候是中午在省委食堂吃饭的时候,我和司机们被分在角落的一个小桌子上,胡哥远远地在另外一张桌子上,周围是贵州省的大小官僚们。胡哥那时候真年轻,比我爸年轻,看见我爸他们对他点头哈腰的,真TMD!严格的讲,这次不能算面对面,只能算是我偷窥。

最后一个想八的政界名人是克林顿,我其实没见到他,主要怪我见利忘义。那年我已经出国,小克要到我家楼下的书店签名售书。头天晚上就有人跟那儿排队,我不明究竟没搭理。第二天一早不到七点,我下楼去24小时店买早餐,看见队伍排了有100多人,我问这都干嘛呢,才得知小克中午要来签名售书,前300名还能握个手。我赶紧也占了一个位,脑子里还在激烈地盘算,要是回头把签了名的书卖了能不能弥补我当天的工资损失并略有盈余。8点刚过,队伍已经长到近千人了。这时候,有人开始出价要买前300名中的位置。当一厮出到300美子的时候,我毅然抛弃了和小克握手的机会,握下手又不能当饭吃。排一个半小时队,挣三百美元,这生意得做!

市长,州长这种小名人咱就不数了,尤其是老外的市长州长的,忒不值钱了。

其他人也8一8你们和名人面对面的故事?